18级酒店管理12班召开“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05日 20:46  点击: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财经商贸学院18级酒店管理(12)班在307教室由辅导员贾童老师召开了有关“树立正确恋爱观”的主题班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树立正确恋爱观 要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呢?

所谓恋爱观是指对待配偶和爱情的基本看法和态度,是社会经济制度、婚姻制度和伦理道德观念在恋爱问题上的反映

男女双方共同培养美好爱情的过程必须遵守一定的道德规范,并以此来调节和制约恋爱中的行为和各种关系。

二。 对于大学生而言,我们提倡树立科学的恋爱观,它包含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要正确对待恋爱。

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两者之间的关系。恋爱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并不是人生的全部。

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因为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目的。学业高于爱情,主张学业为主,不宜过早地恋爱。但也不要认为爱情是学业的绊脚石,处理得好的话,爱情也能对学业起到催化作用。

2、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

1换位思考,要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

2感情宣泄。

3情境转移。

三、正确对待爱情,珍惜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男女之间相互爱慕的一种真挚而强烈的情感,爱情在恋爱过程中产生,在结婚后得以发展、巩固和深化。

爱情给人的肉体和精神生活以深刻的强烈的影响。

对待爱情的态度总是集中地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思想、品质、情操、道德。

爱情又常成为婚姻、家庭的前奏,它是一个人一生中,尤其是青年期的一件重要事情,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历程。

高尚纯洁的爱情总是与理智、文明、健康相联系的,也只有保持爱情纯洁、优美、高尚的道德价值,才会使爱情成为一种鼓舞大学生进步的巨大精神力量。

所以,当代大学生仅仅懂得爱情是不够的,还应当懂得珍惜爱情,善于用文明和高尚的道德去浇灌自己的爱情之花。

爱情固然是感情的产儿,大学生还得善于用理智管住自己的心,做自己感情的主人。

1) 要懂得珍惜爱情,就要学会尊重自己、尊重别人

2) 要懂得珍惜爱情,就要学会在爱情中保持冷静的态度、心情和观察

3) 要懂得珍惜爱情,就要懂得爱更多的是奉献,是付出,不是得到,不是占有

4) 珍惜爱情,就要学会感情表达上的自我约束和高雅美好,交往上的健康文明,方式上的恰当

总结:通过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处理爱情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对待恋爱,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端正恋爱动机。

供稿/18级酒店管理(12)班

上一条:18级会计15班召开关于“ 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恋爱观”主题班会 下一条: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