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等规章制度”主题班会

2019年11月04日 22:38  点击:

2019年11月4日,19级电子商务11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汇知方411教室举行了《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 ——记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等规章制度的主题班会,电子商务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社会的共识,但高度文明的大学校园中,新一代智能型烟民的队伍却在日渐扩大,且年龄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低龄化的方向,特别是在大学生中吸烟人数已成为新增烟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开始班委代表上台通过朗读的形式,为大家逐一讲解了,关于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等规章制度。同学们在座位上认真聆听,班委代表讲到:

一、 吸烟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1.影响呼吸系统:吸烟时间一长,就会造成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甚至肺心病而缩短寿命。

2.影响体能:吸烟对人的肺部和心脏有着较大伤害,从而直接影响体育锻炼的耐力和效果。

3、影响智能:影响了大脑氧的供应,长此下去损害脑细胞,使记忆力减退。

4、影响品德:大学生吸烟的一个新特点是:集体成伙吸烟越来越多,有些女生也加入吸烟者群体。甚至有的人由吸烟开始走上吸毒。多数吸烟学生纪律松弛,学习成绩差,个别学生为了找钱买烟,走上犯罪道路。

接着介绍了戒烟的小技巧,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

二、戒烟小技巧

1.做好心理准备:吸烟有一部分是心理问题,所以在戒烟前要下定决心做好心理准备。

2.良好的戒烟环境:戒烟前一个月要远离吸烟者,保障戒烟效果。

3.了解吸烟的危害:看戒烟的书籍和新闻报道,并了解吸烟的危害。

4.转移注意力:通过吃零食、嚼口香糖、喝茶或听音乐来转移注意力。

5.温馨提示:戒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学会坚持。

接着讲了学院的“九条禁令”与“教六条”并告诫同学们不要去试探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做一位优秀的团员,或者群众。本次班会着重强调校园全面禁烟话题,希望同学们可以管好自己,对自己好一点!校园禁烟,任重道远,希望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自强不“吸”,将“校园禁烟”进行到底!

供稿/19级电子商务11班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规章制度主题班会 下一条: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财经商贸专业建设理事分会二届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