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规章制度主题班会

2019年11月04日 23:14  点击:

为了加强大学生行为素质教育,加强校园控烟工作,避免大学生遭受烟草危害,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净化校园环境,消除校园隐患。11月4日19:30,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规章制度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参加此处会议。

首先,由班长向同学们宣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文件》(兰资环院〔2017〕238号)文件,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校园学生控烟实施办法,明确学院禁烟区域及监督管理力度的实施。为严格落实此办法,学院还设置了相关奖惩,对举报的同学进行学分嘉奖,并且在评优活动中优先选择,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同学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进行处理。接着,班长让同学们自行阅读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补充规定”即我院“九条禁令”,并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会按照校纪校规约束自己的在校行为,不抽烟、不喝酒、不接触赌博等。最后,班长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真正做到“取长补短”,共同打造“最美自我”,维护“最美资环”的形象。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的控烟知识和控烟参与意识,有利于营造环境优美、文明向上、清洁无烟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优秀校友—张文杰 下一条: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等规章制度”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