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物流管理13班召开“光盘行动,拒绝饮食浪费”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25日 19:51  点击:

10月22日晚8点,财经商贸学院19级物流管理13班在阶梯教室一召开了“光盘行动,拒绝饮食浪费”主题班会,辅导员苏小蓉以及19级物流管理13班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班长杨亚中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首先由班长杨亚中讲了光盘行动的宗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强调同学们要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而不要只是形成一种思想,更重要的是落实在行动上。接着,他呼吁大家积极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与可行性。最后,由辅导员老师对本次班会做了简单总结,她讲到浪费一粒米,扔掉一个馒头,浪费一度电、一滴水,实际上丢弃的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时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做到勤俭节约,提高个人素养,维护中国的传统美德。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光盘行动”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懂得了珍惜资源,节约粮食,尊重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让同学们有了做“光盘行动”实践者的积极思想从而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供稿/19级物流管理13班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四个校园”建设工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进行认识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