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四个校园”建设工程系列讲座

2019年10月25日 20:5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个校园”建设工程为抓手,围绕质量核心,强化内涵建设,财经商贸学院于10月14日-18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四个校园”建设工程系列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系列讲座。

第一场讲座《生理卫生教育》(女生专场)由校医务室主任贺静主讲。贺静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如何迎接初经、自我护理与检查及人们的一些错误观念、青春期常见护理等方面就健康知识作了全方位阐释。告诫所有女生要珍爱自己的身体,要自律自爱、自重自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以更积极主动的心态投身到生活和学习中去。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关于女生健康和自我防护的专业知识,强化了健康生活意识。

贺静主任作讲座

第二场讲座《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学生礼仪素养》由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唐丽主讲。唐丽副院长从“礼仪的产生”、“什么是礼仪、“礼仪的重要性”、“服务礼仪”和“形象的塑造”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个人礼仪和交往礼仪的系统教育。通过本次讲座,学生自觉地把“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商务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同时,唐丽副院长还紧紧围绕学生的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列举学院近几年发生的一些案例,从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酗酒滋事、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大学生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对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增加法律观念,珍惜生命,做一名热爱生活的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唐丽副院长作讲座

第三场讲座《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考》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婷主讲。李文婷书记就“什么是校园文化”、“校园文化在校园中起到什么作用”与学生展开讨论,并从“校园文化来源”、“校园文化因何而兴”、“校园文化因何而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述。她结合自身的感受及多年来的教学经验,进一步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文化的核心理念——潜移默化、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李文婷书记表示,校园文化的建设是校园生存、发展、传承的关健,它具有无坚不摧的力量。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以服务学校、育人为导向、以现有文化积淀为基础、懂得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李文婷书记作讲座

第四场讲座《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由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主讲。张武院长从财经商贸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和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两个方面讲述,他说:“在校大学生活是新奇的、充实的,同学们要趁青春年少,丰富自己、锻炼自己。”张武院长以“幸福从哪来”为主题与学生展开探讨,他告诉学生们要打开心灵,敞开怀抱,才能感受到幸福,不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要做个心地善良、心胸宽广的好青年。他还指出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利用节假日,多多磨炼,有意识地培养自身能力,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财经商贸学院有了全面的认识,更明确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既定目标。

张武院长作讲座

通过“四个校园”建设工程系列讲座,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一名有梦、乐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四有”新人。

上一条: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宣讲会 下一条:19级物流管理13班召开“光盘行动,拒绝饮食浪费”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