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假期各项竞赛训练动员会

2019年01月05日 09:53  点击:

1月3日中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实训楼204实训室召开假期各项竞赛甘肃省赛(国赛预选赛)训练动员会,会议由张武主任主持,各参赛项目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同学参加了会议。

(张武主任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荣国副主任就假期训练做了简要说明。为了在2019年的甘肃省赛(国赛预选赛)中取得理想成绩,财贸系各赛项计划在假期组队进行训练,计划参加六项比赛,每个赛项三组参赛队,赛项负责人和技术指导分别为《会计技能》赛项负责人吕海芬、技术负责人吕海芬、魏萍;《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负责人马丽荣、技术负责人汪大金、康开洁;《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负责人王寰宇、技术负责人汪大金、张智瀚;《市场营销技能》赛项负责人赵倩、技术负责人汪大金;《国际贸易》赛项负责人杨程、技术负责人汪大金;《报关技能》赛项负责人杨程、技术负责人汪大金;寒假期间训练日期为1月5日至25日,由张武任总值班,张荣国、王保周任副总值班,检查、监督、记录大赛期间各赛项训练情况,并为假期教师工作量进行考核。由张武、郭文斌、王寰宇老师负责参赛学生管理,组织每日早操,做好训练期间实训室安全、实训室卫生等工作。

接着张武主任就本次冬训的重要性作了阐述,要求参赛学生在提高学习技能的同时还需加强自身体质,要做到每天坚持上早操,锻炼身体等,要凝练精神,提高精气神;然后张武主任对冬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提出寒假训练的任务就是要提高参赛技能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确保下学期在各项省赛、国赛中拿奖并拿有分量的奖。要求老师之间充分交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探讨方法,布置好任务,强化训练;学生要有竞争机制、淘汰机制,选拔出精英队伍,为比赛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张武主任告诫老师们要做辛勤的园丁,多为学生付出、奉献,不求回报,要有实干精神,努力上省级、全国平台,并鼓励同学们要拿出“舍我其谁”的状态,锻炼自己的意志,为学校荣誉而战,为个人荣誉而战,以“新”坚持训练,用“心”谱写日月。

(汪大金老师作动员)

国赛指导教师、电商教研室主任汪大金老师也为大家作了动员。他要求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的差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应对寒假训练和接下来的比赛。汪老师提出现在学生的主要问题是不知道付出时间会得到什么结果,老师的问题是只注重结果,不看重过程,针对这两种问题,汪老师劝诫大家不要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要思考怎样把时间运用得更充分、更高效,要不断打破自己的极限,做到脱胎换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优异的成绩不是轻易得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获得的,而是老师与同学们脚踏实地,日积月累换来的。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财经商贸系各项竞赛寒假训练的相关事宜,不仅让我系更加注重学科竞赛指导,使学科竞赛常规化、多样化,充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而且鼓舞了老师及学生们的斗志,让大家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寒假训练以及今后的比赛中去,为下学期各项比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财经商贸系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主题班会 ---19级电子商务13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