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工作

2019年01月05日 10:35  点击:

财经商贸系本学期期末考试从18周开始,至1月4日结束,我系17、18级共计1224人参加了本次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财经商贸系于12月20日制定并传达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安排》;12月25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实训楼204实训室召开学习委员期末考试专题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相关考试要求,并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宣讲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 12月26日下午在数通会议室召开期末考试教师工作会,对于各项考试安排进行强调说明,要求监考教师严肃认真监考,严抓学生作弊行为,杜绝一座到底、玩手机、打电话、随意离开考场现象,并就考试之前收缴学生手机;学生必须带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学生迟到半小时不准进入考场;考试半小时前不准交卷等监考细则进行了着重强调。为检查监督考试的正常进行,财经商贸系组成了巡考组,在考试期间由张武主任带队,副主任张荣国、唐丽、郭文斌及教学干事王保周对各考场进行了实地巡查,对各考场考试安排、考场布置、考场秩序、监考教师配备及考生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笔试考试考场)

(在线考试巡考)

(笔试考试巡考)

从巡查情况看,本学期期末考试组织规范,学生考试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监考教师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各考场考试秩序井然。

(在线考试考场)

(在线考试考场)

近年来,学院将考试管理与教风学风建设有机结合,按照“预防为主,教惩结合”的原则,通过制定《学生考试须知》、《监考教师须知》、《巡考须知》等系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考试环节工作流程、命题规范、试卷印刷、考场监控、阅卷评分、成绩评定及试卷分析等相关要求,不断优化考试组织工作,强化学生诚信教育,严格考场规范管理,全面整肃考纪、端正考风,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教学育人环境,努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良好格局的形成,促进学校教风、学风、考风持续改善,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财经商贸系 王雅君/供稿;王保周/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2019年各项竞赛甘肃省赛(国赛预选赛)新学期赛前训练动员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假期各项竞赛训练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