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

2018年10月26日 21:09  点击:

10月25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张武主任主持,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和企业技术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武主任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主任就目前我系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问题和挑战,围绕稳定、创新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对教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本位意识,树立教学工作是核心的观念,老师们应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对于系里正在开展的基于精准扶贫背景下特色农产品大数据网络营销基地建设项目做了介绍,项目技术服务人员也就县域电商精准扶贫项目-秦安县苹果销售项目做了介绍,作为资环学子自己运营的电商平台,希望老师们给予宣传和支持;在挑战杯项目选择问题上,张武主任根据系里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向老师推荐了多项研究内容,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研究业务,参加挑战杯等项目提升自己,创造更高辉煌;在融入式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张武主任以马丽荣老师、贺亚春老师的教案为例进行了说明,马丽荣老师的教案规范,贺亚春老师的教案融合度高,建议其他老师向他们学习;关于学生行为养成教育,要求每位教师对于班级学生进行宣传,使学生养成在教室不制造垃圾,携垃圾袋、主动捡拾垃圾、人走地净、抽屉净、关电脑、椅子放回原处、懂礼貌、见老师问好等良好习惯;针对财贸系各技能竞赛备赛情况,各赛项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现在的比赛准备情况,对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张武主任要求大家绝对不能松劲,切实保证此项工作的开展;对于电子商务专业发展问题,会议邀请了16级电子商务专业10名同学和行业专家、专业教师共同进行了座谈,站在职业规划的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与实践,使自己得到更快成长。

(张武主任及张荣国副主任具体安排工作)

张荣国副主任对于学院教学资料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未按时上交教学资料的教师会后由张武主任进行针对性检查;对于信息采集、教师培训、下学期排课工作、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职称评审等工作也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传达了学院各项工作精神,更为我系开展特色化、信息化教学指明了方向,必将使每位教师更加重视教学、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建设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各项教学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我系教学、科研工作注入新活力。

(财经商贸系卢晶晶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快乐校园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九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 校园宿舍文化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