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

2018年10月12日 20:02  点击:

为了确保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公平、公正的展开,同时激励我系学子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以全面发展。我系于2018年10月11日12点整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大会”,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武、副主任张荣国、办公室主任郭文斌、就业干事王寰宇及众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财经商贸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吴雨辰主持。

现场照片

会议起初主持人介绍了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条件、程序等内容,并明确强调各参与评选学生是采用PPT的演讲方式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现场照片 

一场励志向上、心怀感恩的评选演讲在17级会计11班学生张婧怡的演讲中拉开序幕,共计27人参与演讲。各参选人员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实践和家庭情况四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各位参选人员的PPT也是各具风格、各显其长。张梅同学的一句只有“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才能获得别人不能成就的成就”使人印象深刻;化豆豆同学的“思想是承载灵魂的翅膀”很好地诠释了思想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李瑞同学感恩入题一句“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完美的体现了自己对做事及做人的态度;朵娜同学的“认真做人,专心做事”与苏引第同学的“越努力越幸运”说明了认真、专心、努力对一个人成功与否的重要性。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大方自然,懂得感恩。精彩个人风采展示配合着精美的PPT,博得了阵阵掌声。整场评审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评选人演讲

据悉,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学金。而此次我系采用这种公开评选的方式体现了此次评选活动公平,公正、平等竞争、择优选取的理念,公开选举以便群众监督更加体现此次活动的公平性。

(财经商贸系青年传媒中心/稿;张源钊/审核)

上一条: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五大队在我院开展 《校园网贷 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