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四)——步田垄行间,行躬耕奋斗

2021年07月21日 15:12  点击:

为了让大学生了解民情,体验生活,接受劳动实践教育,7月15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琥珀镇进行花椒采摘劳动,感受田园气氛,厚植家国情怀。

DDD2

实践团队员先向村民学习了花椒采摘的技术要点,了解到花椒要适时采收,才能达到质量高、损失小的效果。过早采收,色泽淡、香气少、麻味不足;过迟采收,花椒在树上开裂破口、容易落椒,若遇阴雨易变色发霉,因此要严格区分花椒的成熟度后再进行采摘。大家严格按照正确的采摘步骤和方法,分工合作,克服蚊虫叮咬、高温暴晒等困难,在花椒林中辛勤劳作挥洒汗水。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在体验夏日劳作艰辛的过程中,实践团队员们增长了见识,掌握了实践本领,更有益于青年大学生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坚定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把青春才干挥洒在伟大实践中。

109E3

108A9

劳作结束后,实践团队员面向椒农就琥珀花椒的市场产销状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通过朋友圈、微博、抖音、快手等众多社交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和荐,为琥珀花椒进一步的市场推广做足了前期准备。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五)——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三)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