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三)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8日 15:11  点击: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党支部建联的优势互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7月15日上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与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杨家湾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活动,共学党史、共谋振兴。会议由杨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天成主持,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和杨湾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20AD1

会上,双方互相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党建情况和经验,并进行了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文斌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解读讲话精神,激励各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党成立发展100年来的风雨兼程,铭记党的伟大业绩,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奋进新的伟大征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双方就琥珀镇花椒产业的电商推广展思路和方向开了热烈讨论,从商标注册、包装设计、直播带货的具体事宜等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会后,在驻村帮扶队员的带领下,全体实践团队员慰问了杨家湾村及郭文关村的老党员,并送去慰问品。队员们详细了解老党员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老党员要注意身体,对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致以敬意。1966年入党的老党员韩纪明同志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琥珀镇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老人胸前闪亮的在党五十周年勋章,听着他们的讲述,在场的实践团队员深受鼓舞,表示要努力奋斗学习,争取向老党员们一样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贡献。最后,实践团师生自发陪老人们聊天、清理院落,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1E7EC

F3AB

1AA7D

1793D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环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展开,正当其时、意义深远。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一份关怀、一份温暖、一份体贴、一份情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团结友爱、促进和谐的作用。丰富和创新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实践团既接受了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也看到了乡村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增强了担当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扎根基层、回报家乡的实际成效,努力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四)——步田垄行间,行躬耕奋斗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二) ---我们把直播开在了田间地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