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学生回访记

2020年11月19日 14:36  点击:

2020年的9月对于我和我的学生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开学季,因为我们18级所有专业的学生要奔赴外出实习了,他们离开了校园,离开了家,开始人生的一次新的旅行!

2020年10月24日,就业回访的老师从兰州出发,先后到安徽合肥、江苏扬州、如皋、浙江余姚。10月28日,我们到达昆山华道数据有限公司。在昆山,风是温暖的,一切都刚刚好。在异乡,当学生看到我们的时候,他们从心底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在回访座谈会上,我们与学生就目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针对学生在实践实习、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问我们进行了答疑解惑,稳定了学生的思想心态。企业单位对我校学生在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评价了资环学子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有干劲,有克服困难、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同时,顶岗实习也加深了校企合作的深度,锻炼了学生能力,为学生就业铺路搭桥,助力学生成为“职业素质高,业务技能硬”的企业需要型技术人才。回访中学生一致表达出他们在实习中收获满满。他们目前在专业技能上都有提高,在工作中有所成长并受益匪浅,也深深体会到老师说的从做中学,理论实践有机结合的道理。

座谈会结束后,当我们准备告别学生奔赴杭州时,学生一直在说:“老师,在昆山呆几天,我们还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我们还想再听你开一次班会,我们还想再多听你唠叨一下!”学生是可爱的,在一切都刚刚好的昆山花桥镇,学生成熟了,变的更加优秀、更加美丽。我们相信,在未来职业生涯中,我们的学生会表现的更加出色,更加优秀!加油,愿历经千帆,回来仍是少年!

2020年11月28日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0级实习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京东杭州亚一仓进行物流科普知识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