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居集镇业卜湾村开展“中华民族认同”宣讲实践活动(三)

2022年06月28日 14:09  点击: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2022年6月28日,财经商贸学院财贸之光·积爱成山--育直播明星开新局,助乡村振兴创未来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居集镇业卜湾村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讲活动。

56FCF

本次宣讲特邀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李祯妮博士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为居集镇业卜湾村村民就:中华民族认同进行宣讲。视频会上,李祯妮博士从何为“中华民族认同”;何来“中华民族认同”;何以增强中华民族认同;如何强化“中华民族认同”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业卜湾村村民进行视频宣讲。宣讲过程中,村民频频点头认同。视频会议结束后卜湾村村民和实践团成员一起交流讨论少数民族风俗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国家的优惠政策,纷纷感恩党和国家。

2AD07

本次宣讲活动,使在场的村民和实践团成员更加明确了中华民族亲如一家,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筑牢民族共同体的意识主线。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少数民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朝着同一目标努力奋斗,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注入无限活力。

上一条:讲好普通话,共筑中国梦——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居集镇业卜湾村宣讲普通话实践活动 下一条:直播带货进农村,电商发展促振兴——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积石山县开展电商直播助农社会实践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