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货币,品百年党史——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赴临夏市积石山县中国人民银行开展货币中的党史研习联建活动(六)

2022年06月28日 13:55  点击:

为弘扬红色货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革命进程,2022年6月26日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临夏市积石山县与积石山县中国人民银行一起开展了货币中的党史研习联建活动。

实践团带队老师王燕茹将财经商贸学院党员教师主编的《货币中的党史》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为在场人员进行展示和讲解。从红色货币起源、发展讲述背后的党史故事,还以红色政权货币文化为依托,讲述了关于红军革命征程上艰辛故事,让与会党员、共青团员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用“钱袋子”支撑“枪杆子”,进而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随后,积石山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为实践团成员普及人民银行的职能、货币知识和即将发行的数字人民币等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有志于银行工作的同学们,积石山中国人民银行欢迎大家的加入。

此次货币中的党史研习连建活动,使实践团成员更进一步的认识的认识到:作为学生要认真刻苦的学习,今后将用好红色资源,同时将专业知识技能活学活用,不断弘扬货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货币知识普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条:直播带货进农村,电商发展促振兴——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积石山县开展电商直播助农社会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皮筏摆渡十万大军 奏响军民情深凯歌——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参观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