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筏摆渡十万大军 奏响军民情深凯歌——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参观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6月28日 13:50  点击:

243C7

铭记红色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为引导新青年和志愿者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推进红色精神文明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2022年6月25日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临夏县参观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

2D794

实践团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庄严肃穆的陈列室,陈列室分《解放临夏》《抢渡黄河》《今昔临夏县》三个单元,当年种种场景已随时间的流逝慢慢散去,但红色历史历久弥新。羊皮筏子当军船,10多万大军渡黄河的历史如今依旧广为传诵,并成为激励临夏人民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的重要精神力量。实践团成员心感受着红色革命情怀,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重温解放军皮筏摆渡的历史奇迹。

26510

本次的参观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让实践团成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深刻体会到无私奉献的意识。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教导,时时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劳上进、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情绪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每次挑战,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资环人。

上一条:观红色货币,品百年党史——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赴临夏市积石山县中国人民银行开展货币中的党史研习联建活动(六)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一)财贸之光·积爱成山--育直播明星开新局,助乡村振兴创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