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一)财贸之光·积爱成山--育直播明星开新局,助乡村振兴创未来

2022年06月28日 13:37  点击: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布楞沟村走“亲戚”,作出“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的重要指示。近10年来,一场美丽的嬗变在东乡县大山深处的布楞沟悄然发生。2022年6月25日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临夏市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史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30779

实践团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到布楞沟村脱贫发展的历程,观看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专题纪录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村民的关怀,体会到布楞沟村由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艰辛历程。为了感恩党,布楞沟村每户人家都在自家庭院里立碑刻画“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现如今,布楞沟村实现异地扶贫搬迁,布楞沟村人在新的土地上继续谱写着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新故事。

32E27

通过重访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践团的各位成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勇于担当,自信自强,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助力社会主义强国之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条:皮筏摆渡十万大军 奏响军民情深凯歌——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参观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社会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五)——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