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五)——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

2021年07月21日 15:12  点击:

CB4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建党10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在生活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6日下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天水市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E4A5

ADEA

AC0C

在驻村帮扶队员的协助下,实践团走访慰问了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并进行爱心帮扶和捐助。队员们与留守儿童做游戏,教他们唱歌、倾听孩子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赠予他们学习用品,讲述大学的精彩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将来而努力。队员们为杨家湾村与郭文关村的空巢老人送去生活的必需品,倾听各位老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帮助老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B864

A9C5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持续关注并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对这些孩子和老人实行长期帮扶计划,大力宣传并呼吁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相信通过更多人的真情奉献,定会让留守儿童的心灵变温暖、空巢老人的期盼有光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一)财贸之光·积爱成山--育直播明星开新局,助乡村振兴创未来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四)——步田垄行间,行躬耕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