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二) ---我们把直播开在了田间地头

2021年07月16日 15:09  点击:

7月1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调研了当地特色农产品花椒的种植销售情况,并在田间地头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用心讲述花椒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琥珀花椒。以期通过新媒体营销的方式,为椒农、企业、消费者搭建线上交易平台,带动当地花椒产业的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团在花椒地里搭建起了临时的直播间,邀请当地村主任、种植户以及学院驻村帮扶队队员都加入了直播之中,向直播间观众介绍琥珀镇的气候环境、风土人情,讲解当地花椒的特点、品质及花椒产业的发展情况,使网友更全面地了解琥珀花椒的优良品质。

20D71

1B039

经过本次电商直播带货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真正参与到了琥珀镇的乡村振兴事业中,感受到了驻村帮扶队工作人员为了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而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

13CD3

1E00A

在辽阔的中国大地上想要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势必需要更多的人不懈付出更艰辛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积极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踊跃投身第二个百年征程,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三)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一)--电商助农谱新篇,青春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