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面食文化,探索面食未来” ——财经商贸学院赴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20:10  点击:

12月1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酒店管理专业(拉面技艺与经营管理方向)学生赴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兰州市商务局,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兰州牛肉拉面协会承办。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旨在促进城市间的餐饮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面食文化的影响力,拓展全国面食文化知名度,加强全国面食知名度品牌企业的交流合作,激发餐饮市场活力。全国各地特色面食类,兰州特色面食类共设展位50个,其中兰州牛肉拉面宣传海报,文创设计产品200余件。博览会上发布了兰州牛肉拉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展示了互联网工业化数字产品,对疫情时期餐饮行业和面食行业以及数字经济时代餐饮业的发展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活动现场,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向各省市政府代表、协会代表、全国面食专家、著名品牌企业展示介绍了文创设计产品、即食(速食)食品预包装设计展品,收集中国面食行业发展现状、问题解决方案数据,参观数字化、工业化新产品,参与了区域产业文化交流,展现了财贸学子青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体验式、互动式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在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积累经验、探索模式、促进学术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对酒店管理专业(拉面技艺与经营管理方向)学生更是一次很好的专业学习实践,同学们表示要为推动中国面食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面食未来的无限可能贡献资环力量。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一)--电商助农谱新篇,青春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学院教师赴舟曲进行科普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