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计专业发展座谈会

2018年09月26日 10:54  点击:

为确保我院会计专业的健康发展,应财经商贸系邀请,9月25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才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甘青省区副总经理李巧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颉改霞一行4人来到学院,就会计专业的发展问题与财经商贸系会计专业老师进行了座谈。财经商贸系主任张武、副主任张荣国及会计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武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在会上,张武主任简要介绍了财经商贸系会计专业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说,会计专业作为财经商贸系龙头专业,每年招生300余人,近些年来发展速度较快、社会声誉好、社会服务能力较强。同时也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为适应会计专业变迁、洞悉会计产业变化、解析商业创变、确保专业可持续性发展,迫切需要与产业相融合,迎合会计专业发展潮流,打造适应会计行业发展需要的会计专业教学。

(张武主任介绍会计专业情况)

宋健副总裁介绍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于会计行业发展趋势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会计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是“云财务”,结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财务会计师人才培养模式”,对于会计专业教学、课程设置、实习就业、未来规划和会计产业布局做了重点介绍,对于学生成长空间、环境优势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与优秀高职院校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高技能型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宋健副总裁介绍会计专业未来发展)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会计人才培养、提升人才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专业交流会,对于财贸系会计专业统筹规划未来发展、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交流、创新教育教学活动、深化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实践育人能力将有重要意义。

(财经商贸系 魏春明/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甘肃金味餐饮有限公司酒店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宣讲会 下一条:企业高管进校园中国旅游集团港中旅龙熙国际维景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