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00后的抗疫日记:你守护大家,我守护小家

2020年03月02日 09:38  点击:

我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13班的路丽娜。

2月9日

白银市靖远县若笠乡微信公众号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志愿者招募令,天下风云出我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将永远铭记曾经在团旗下的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和家人商讨下,我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一线默默成为小小的发光体。

2月11日

今天我接到了我新的任务:录制有关疫情期间的宣传视频,我的工作主要是防控宣传,呼吁老百姓减少外出、预防传染,加强源头防控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每天的宣传让我心里觉得很自豪,因为我要守护百姓健康,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为居民的安全做到应尽的义务!

2月17日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做的工作是入户登记信息,今天登记的人家户有点多,不过我们有三个工作人员和两个村干部,我们从早上9点开始到中午15点一直在工作,中途我们用了20分钟的时间吃饭。那场景可谓是风餐露宿,因为我们端着一碗饭就站在哪里吃,这也是一种生活体验吧。同时也体会到那些为我们服务的干部他们的辛苦。

进行信息登记的时候村民们很是热情,给我们倒热水还把他们把家里吃的瓜子水果拿出来招待我们,这一幕幕很是温馨,他们都很配合我们的我们的工作,我感到很开心。

上一条:财贸学子助力抗疫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Ⅱ 下一条:财贸学子助力抗疫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