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系以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开展学生意识形态工作

2019年04月28日 16:24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财贸系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 4月28日上午,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教学干事王保周向17级物流管理13班的同学们做了“以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坚守党的意识形态,筑牢学生思想阵地”的报告。

(张荣国老师正在向同学们做报告)

财贸系党支部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一名教工党员、一名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两人一道进行对学生的谈心温暖工作,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建立管理服务学生的全覆盖体系。

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面临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一方面,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增多,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不断增多;另一方面,各种社会稳定风险不断聚集、交织、叠加且日益转向意识形态领域。尽管当前我国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我国一些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仍不同程度上存在着思想认识偏颇、队伍素质不强、阵地管理不严、好人主义作祟等问题,需要认真对待、解决。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必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政治动荡、政权更迭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思想演化是个长期过程。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也就很难守住。”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影响到学院的发展与稳定、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和政权的兴衰与安危。强力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学院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政权安全、国家总体安全。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真正把学院建设成为坚持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王保周/图文;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党员网格化管理主题活动——意识形态教育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