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明理学堂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22:09  点击:

2021年4月27日,财经商贸学院党员网格化管理教师王雅君在树形源A306组织19级顺丰通讯11班和20级酒管经营方向1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的明理学堂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会上,王雅君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部分开展了明理学堂党史学习教育。

在第一部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中,王老师以我们党从革命中、从新中国建设中、从改革开放中和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四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交流分享)

在第二部分“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中,王老师首先以张富清和黄大年的事迹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接着,王宝龙同学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自己是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这句话的。

在第三部分“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中,王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

(“党史猜词”小游戏)

最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一起玩了“党史猜词”小游戏,汪雪琴和刘彩霞一组在游戏中获得了“党史猜词小能手”称号。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波澜壮阔,叱咤风云,可歌可泣——细述中国外交发展历程 ——明理学堂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激励师生前行------2018级会计13班明理学堂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