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明理学堂”之网格员进班级讲党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0:5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的和努力方向,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根据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的要求,财经商贸学院网格党员进所在网格班级积极开展“明理学堂”之网格党员进班级讲党史的主题活动。

一、网格党员张芳开展“红色歌剧,星火燎原”主题教育

4月23日网格党员张芳老师在树A505教室组织19级物流管理11班、12班全体学生开展了“红色歌剧,星火燎原”的主题教育,带领学生观看了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并从四个方面:党的百年新征程,经典回顾、星火燎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讲述了党的历史。

二、网格党员魏萍开展“党史”党课“潜”移默化 德育渗透“深”入学子心主题教育

4月25日,19级会计14、15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网格员魏萍老师的带领下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学生学“党史”担使命。

9D933


“丰富感”你来讲:以红色之精神为引领,厚植信仰。网格员魏萍老师给青年学子讲起了《一个人一面旗帜一种精神》,她从白求恩不远千里,前来中国抗日战场救死扶伤,再到毛泽东同志写下光辉篇章《纪念白求恩》,最后到中国千千万万个白求恩在涌现——新冠肺炎抗疫期间的医护人员,以图片、视频和问答的形式,将白求恩精神具化、细化的延展开来,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在青少年身上打下了“红色精神”的烙印。接着分别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与学生们互动,进一步加深课外知识的丰富度及学科德育的无痕渗透。

“获得感”我来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勇担使命。以《画说党史》和《我和我的祖国》小视频循环播放,让学生们在感受历史卷轴的大江大河中,缅怀英雄人物,体味浩然正气。在网格员魏萍老师的的介绍下,学生代表陆桃桃“捧”起了《手术台就是阵地》这篇文章,以“小大人”的历史的思维和眼光回眸往昔,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

“幸福感”他来说: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不忘初心。活动开展到尾声时,现场的青少年们仍沉浸在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久久不能忘怀。一个个“接班人”离座而起,大家拿着任务单激情澎湃地分享着自己的“精神食粮”: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同时也是责任巨大的一代,我们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花开新时代。

活动最后,学生曲朝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网格员魏萍老师的带领下齐唱起《中国,中国我爱你》,将活动推向高潮,掌声雷动。网格员魏萍老师也寄语青少年,浸润式的思政教育就是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学“党史”、强德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律自强,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三、网格党员康开洁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主题教育

为积极响应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明理学堂”主题教育活动,网格党员康开洁老师利用线上平台对所负责网格化班级及19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史教育线上课堂活动。

线上党史教育课堂

康开洁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要把学党史、读党史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通过学习党史树立坚定的对国家,对制度,对时代的整体信心。着重向学生讲解了百年党史的“奋斗”内涵。“幸福不是从天而降,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样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中华人民团结一心,持续奋斗的结果。并结合党史的“奋斗”内涵,康老师要求各位学生要以“奋斗”对自己进行鞭策,不管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校学习,都要坚持“奋斗”精神,康老师表示“逆水行舟用力撑,一嵩松劲退千寻”,在学校建设的新起点,每一位学生都应读懂党史的奋斗内涵,永葆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不管是实习期还是在校学习的学生都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意义及重要性,并且也表达出对“奋斗”内涵的深刻体会,保证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都会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上一条:明理学堂——集中观看《建党伟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明理学堂”之网格员进班级讲党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