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暖心谈话]金琰:诗词润心灵 信仰筑灵魂

2020年06月05日 10:54  点击:

自线上教学开始以来,网格员金琰对所在网格班级19级酒店管理(拉面技艺与经营管理方向)金味德11班、19级酒店管理(拉面技艺与经营管理方向)金味德11班进行了以“诗词润心灵 信仰筑灵魂”为主题的意识形态教育。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应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必须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注重分析学生特点和实际,多采用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方式,让思想政治教育润物细无声地入人心。

组织网格班级学生将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形成文字,并进行了深刻地交流。每节课与学生分享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情感教育等各方面的诗词,并让学生认真朗诵,在朗诵中感受情感之力量,感受文化之自信。初期,以激励学生,共克时艰为主题进行系列的激励教育。例如:《相信未来》、《回答》、《相信》等,中期以价值观养成为主题进行系列的情感教育,如《致橡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是人间四月天》。末期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进行系列的爱国教育,如《我用残碎的手掌》、《可爱的中国》《中华颂》等。

  

  

诗词是最接近心灵,最能带给人力量,特殊时期,选择诗词朗诵的形式做好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守好学生的精神家园,在学生的朗诵反馈中感受到了学生的自信与热爱。

上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武慧凤:“战疫大考”彰显“中国之治”显著优势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