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正青春,正能量”意识形态主题班会

2019年05月17日 20:33  点击:

5月17日,财经商贸系18级会计12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正青春,正能量”主题班会。会议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学生的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为核心内容。同时,会议要求同学们增强自律能力、规范课堂纪律,并强调了要注意人身安全等问题。此次会议由曹红红老师主持。

在会上,同学们对正确的意识形态是什么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一致认为,意识形态是对事物的理解、认知,是一种对事物的感观思想,它是观念、观点、概念、思想、价值观等要素的总和。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树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学们认为应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社会中存在的不良风气,防止不正之风在校园中传播。

曹红红老师做“意识形态”的内容讲解

学生阐述对“三观”的理解

会上曹老师还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意识形态方面,同学们要拥护党的领导,传递正能量,不信教不传教,更不许传播不良信息;二是课堂纪律方面,要杜绝上课迟到、旷课和上课玩手机等问题,同学们应该提升自我监督的能力,做好自我批评、自我提升、自我教育;三是安全方面,同学们不管身在何处都要注意自身安全,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同时要注意宿舍安全,要与舍友和谐相处。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意识形态、课堂纪律和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得到了提高,深刻体会到了在相对自由的大学环境下,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的必要性。

上一条:学院财经商贸系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会暨党建网格化管理实施推进会 下一条:财贸系会计学生绘青春 筑梦想 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