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优秀校友 胡潇

2020年09月30日 19:47  点击:

胡潇,女,199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19年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会计电算化专业,现服务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委宣传部。

2019年那个炎热的夏天,一只脚刚踏入社会的我,一片迷茫,找不到方向。然而,在大家都掀起“到中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热潮之际,我心中熊熊地燃起了火焰——我要到基层去锻炼,虽然面对自己在学校三年中所取得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以及更好的就业机会,我没有太多的犹豫。我在众多老师和同学的疑惑和不解中坚定地报名参加了甘肃省大学生西部计划。我知道自己的选择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是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综合体现,是一名热血青年实现自身价值的坚定之举,也是一名年轻共产党员对心中理想信念最坚定的追求、对青春价值所做出的诠释。经过层层考核,我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被安排在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委宣传部服务。

从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我虚心好学,加上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亲切指导,以及自己在学校长期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经过一个多月的熟悉和摸索,我很快就胜任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中,我坚持每天都提前到达办公室,打扫好卫生和报纸资料整理等。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主动地要求跟随领导下乡走访群众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耐心听取群众的心声,为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为了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我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各项有益活动。如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配合做好宣传部的各项工作等等。

在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外,我协助领导和同事完成了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为全县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价值7.2万元的壹基金“温暖包”,让更多的贫困少年儿童感受到社会带来的关爱和温暖;在腊八节来临之际,将精心熬制好的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清洁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的暖暖的关爱;疫情期间,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严峻形势,我请缨领命,坚守在了乡村的监测点,冲锋在防“疫”的最前沿,发挥着抗击疫情“战斗员”的作用,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在组织志愿者看望敬老院老人时,我得知一位老人无儿女,腿脚不太便利。从敬老院那里了解他的情况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看着他那慈祥的面孔,心里一阵阵地泛起了波澜。没有儿孙陪伴的晚年多孤独啊!回来后,我常常惦记着他,心里产生了我要经常去看望他的想法,一天,我买了一些营养品,带上一些水果去了敬老院。我的到来,老爷爷可乐坏了,我推着他去花园散心,洗好水果让他吃,给他修剪指甲、洗衣服。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我心里倍感欣慰。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每天都去看望他,一有时间我就会去敬老院陪他,看到老爷爷抓着我的手给我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鼓励我好好工作,每次离别时叮嘱我按时吃饭的样子,我感觉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离开学校一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就过去了,这一年的成长让我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青春是美丽的,但是要用足够的激情才能锻造青春的灿烂,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脚踏实地,锤炼自己,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以实际行动为基层老百姓做一些事、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人员。

上一条: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下一条: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