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01日 19:10  点击:

为弘扬宪法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11月30日,19级酒店管理港中旅11班和19级酒店管理11班在汇知方409组织开展《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苏小蓉和港中旅班长丁锐主持召开,19级酒店管理港中旅11班和19级酒店管理1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苏小蓉老师播放ppt带领我们认识宪法,学习宪法知识,并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应,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接着,又说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普通法律的三个方面的主要区别,从内容、法律效应、制订和修改的程序上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说明了宪法的作用和宪法的基本原则等问题,并让我们说一段对宪法的了解,让同学们在深刻理解宪法的内涵后,将宪法及其意义牢牢的记在心上。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我们对宪法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相互帮助,团结奋进,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共建我们美好的校园。


上一条:资环学子依托原产地,让家乡特产畅销全国 ——优秀校友 赵明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返校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