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海外就业项目宣讲会

2019年03月07日 19:2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拓宽大学生海外就业发展渠道,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于2019年3月7日下午14:40在树行源二楼报告厅举办了财经商贸系海外就业项目宣讲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招生处处长冯小东、财经商贸系办公室主任郭文斌和财经商贸系就业干事王寰宇,以及财经商贸系17、18级酒店管理港中旅班全体学生。

 

 在宣讲会上,首先由冯小东处长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海外就业的相关知识:两个适合海外留学的地方,第一个就是日本,学生可以半工半读,在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同时还可以帮家里分担一点,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第二个是新加坡,比较适合那些家庭条件较好的同学,是纯粹的留学费用较高。同时冯小东处长还给我们讲到了关于海外留学的好处,海外就业即可以开拓学生视野,又可以积累更多的知识与管理经验,更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着郭文斌主任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6种日本就业新政策项目:1.直接就业2.参加考试3.自主创业4.专升本5.参军入伍6.海外就业。还有就是日本是礼仪之邦,是个经济先进、百姓富足、社会公平、吏治良好、教育优秀、家庭稳定、环境优美的国家,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外国人赴日新政策:特定技能签证。只要在本国国内通过考试,通过支援机构或者直接获得日本企业的offer可以赴日工作,并以酒店行业和介护行业为例介绍了该行业的工作优势,招聘岗位,招聘要求,薪资待遇,项目流程(报名职位,语言培训技能培训考试合格,面试辅导企业面试,签约企业办理签证,赴日准备在日接机以及在日生活项目发展)以及项目培训的建议和报名条件。

 

最后郭文斌主任告诫学生一次机会改变一生,要为了自己的选择努力变优秀。

本次会议加强了学校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大学生就业渠道、促进了大学生海外就业规范有序的发展。

 

上一条: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工作日本、德国 专项座谈交流会在学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学院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