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初赛

2019年11月26日 17:40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财经商贸学院于2019年11月25日19:30在阶梯教室一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招聘会。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办公室主任郭文斌、辅导员苏小蓉、陆雅丽、孔一博老师等。19级部分学生和就业创业协会成员观看此次精彩的比赛。

首先由主持人雷红霞宣读参赛人员名单后,参赛人员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比赛由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通过PPT从自我认识、职业测评、环境分析、职业目标、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看出学生对这次比赛的重视,自我职业规划结构完整,条理清晰,突出重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评委为各个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经过激烈的比拼,进入决赛的参赛人员名单在大赛结束是公布。

最后,郭主任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的优缺点,指出同学们虽然都对自己的职业进行了认真的规划,但在演讲方式上缺少锻炼,以及对霍兰德测试的理解。同时也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多方面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要学会适应社会的变化和发展,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增长专业知识。

本次大赛展现了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也在学生的心中树立了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明确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精彩初赛现在已经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的决赛吧!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学生见面会——金鹏诇、罗文栋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思维导图”就业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