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韩妤

2019年10月31日 19:12  点击:

2019年10月31日财经商贸学院邀请毕业生15级毕业生韩妤在数通实训301为我院学生作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财经商贸学院办公室主任郭文斌、就业干事孔一博,和我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

会议开始郭文斌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韩妤同学。她是我院15级的毕业生,目前是我院计划财务处的一名会计。是财经商贸学院成立以来唯一一名能够留校的学生。

接下来韩妤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校、实习、及工作后的情况。韩妤同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财经商贸学院副主席,是一位热情阳光的女孩,也是一位雷厉风行的学生干部。因为工作的原因韩妤同学在实习时留在了学院计划财务处,起初是协助劳资核算岗位的工作,因为踏实认真、和好学谦虚的态度,她在实习岗位上做得非常出色。在实习期满以后她破格留在了计划财务处,成为了一名会计。转正之后她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每天第一个来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下班。如饥似渴的学习业务知识,取得了相关证书,精益求精的完成每笔业务。终于在今年9月份,她被调到行政会计岗位,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会计。

回顾这些走过的路,韩妤说其实自己特别普通,也会胆小、紧张,人际交往中也很青涩,业务经验也不够。但是她愿意学、愿意挑战自己,一直有一颗成为好会计的“初心”。

韩妤的分享如小雨一样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滋润和清凉,让他们对未来增加了更多的希望。虽然韩妤同学岗位很普通,但她却因为自己的努力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最后韩妤同学鼓励大家珍惜校园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担任学生干部,多去参加社会实践,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让自己不断得到完善和成长。

本次分享会激发了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也鼓舞了他们的求职信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优秀校友—张文杰 下一条:优秀校友—韩妤(个人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