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思维导图”就业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2019年11月22日 14:39  点击:

思维导图以其简单有效的形象发散特点,成为风靡世界的思维工具,并且思维导图已经逐渐被更多的高等教育所引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与兰州市就业局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视觉化思维与思维导图”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从“满足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需要,提高学生学习和工作效率”出发,通过目标设定和目标管理,利用树状结构来呈现整个思维过程,帮助学生高效地整合思路和解决问题。

(培训现场)

(互动现场)

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汇知方404教室,来自财经商贸学院以及就业协会的50名同学参加了“视觉化思维与思维导图”的实训课程,课程为期三天,特邀“指针教师青年成长教育”省级认定创业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职业生涯演讲嘉宾安庆云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视觉化思维概念、简单视觉笔记制作等方面。培训中,安老师介绍了思维导图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八大思维图示法和思维导图有着不同的绘制规则,因此,不同的学科知识、应用场景选择适合的导图才能事半功倍。安老师,通过比较各种导图在知识方面的优势以及操作方法,鼓励大家尝试动手绘制思维导图,并现场展示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过程中,安老师展示了思维导图的实用性和创造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思维导图运用在学习和生活中,为今后的求职奠定基础。此次培训将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不同需求开展系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素养提升活动,实际解决同学们的求职困惑,提高在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初赛 下一条:优秀校友—张文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