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产学合作洽谈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兰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进行对接座谈

2022年09月30日 08:32  点击:

C9B5C

2022年9月29日,兰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蒋涛与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甘青宁区域总经理严伟一行,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进行参观调研。出席此次“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洽谈会”的人员有: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副院长郭文斌、副院长关志强、办公室主任吴雨辰、教研室主任张智瀚及其他优秀教师。

AB7C4

AD643

座谈会上,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首先对调研组成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张院长说,“希望培养电商团队,将学院打造成甘肃省跨境电商外包平台,实现产学研融合”;张院长还指出,希望通过政府单位介入,实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校企产学研基地挂牌及实训基地搭建。

兰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蒋涛在会议上提出,希望与学院一起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推动产业链发展。蒋涛总经理说,“通过公服平台的优势及资源,可以起到相互协调及穿针引线的作用,将政府-企业-高校三者串联起来,真正推动校企合作,带动产业发展”。

161FB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甘青宁区域总经理严伟在会上首先就阿里巴巴国际站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就服务中心“服务+数据+人才”的愿景进行展望。总经理严伟表示,应该从学院实际出发,教授学生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从大一开始就可以着手进行实操训练;此外实训基地建设也很重要,对于企业而言,一个良好的团队氛围与工作环境,能更好的提高员工竞争意识,有助于人才孵化和发展。

18D6F

1D462

随后,其他参会人员就此次“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洽谈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不同的观点,所有人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洽谈。会议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张智瀚陪同调研组一行对学校进行了参观。

上一条:企业高管进校园 ——兰州拉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名工程师进校园 ——兰州三维跨境电商公司、阿里巴巴国际站领导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