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学生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8:51  点击:

为响应2021年学院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财经商贸学院广大学子知识产权意识,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产权知识和素养,创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氛围,4月26日15:00,财经商贸学院在汇知方414组织召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学生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观看知识产权宣传片

本次活动由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办,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的公告(第411号)、《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兰资环院〔2020〕216号)等文件精神,重点宣传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学习结束后集体观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的宣传片。

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在活动中发出号召,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的重要方面,全体学子要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同时发起了“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和承诺。

  “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突出了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的重要方面,全体学生对知识产权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提升了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意识,为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入学典礼暨“青春向党,逐梦资环”中秋联谊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