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班会

2021年04月20日 19:35  点击:

4月18日晚,财经商贸学院全体班级召开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及宣传画册等向大家展示了新型诈骗手段,了解到如“校园贷”、“套路贷”、网络刷单、刷信誉诈骗、冒充客房诈骗退款、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不能轻易将个人信息、卡号及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与老师、家人、朋友沟通或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最后,各位老师指出,财经商贸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防诈骗宣传教育,以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作案特点,不断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为创建无诈校园、文明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学生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防网络诈骗、 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