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中国梦,小康情”演讲比赛 ——第九届“烽火杯”演讲比赛总决赛

2020年12月07日 12:07  点击:

12月6日19时20分,财经商贸学院在汇知方阶梯教室一举办了以“中国梦,小康情”为主题的第九届烽火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演讲与辩论学社社长张海林,副社长李志鹏,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书记李小龙,学生分会主席陶兆宏,第一副主席口文昊,学习部部长李响,以及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

参赛选手分别以《中国梦小康情》《自强不息圆梦中华》《小康之路与我同行》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将自己对“中国梦,小康情”这一主题做出了精彩的诠释。他们的演讲有声有色,很有特点,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接着,演讲与辩论学社社长张海林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概括,对演讲内容与表现情况进行了一些建议,比如语言表达必须要有情感,姿态要端庄等。最后经过评委们严格细心的评审,19级电子商务13班张娟娜同学力拔头筹,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级会计13班张盈盈同学和20级会计15班张旻同学也紧追其后,取得了二等奖;车龙霞、郭晶、刘淑红获得三等奖;刘彦涛、陈海娟、徐萧萧、王妍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同学们将“实现全面小康,追逐伟大梦想”牢牢记在了自己心中。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还提高了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努力奋发,改变自己的处境。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下一条:青春无悔,且行且珍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