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子助力抗疫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Ⅱ

2020年03月13日 09:25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战役中,一线的“逆行者”为我们筑起坚定的防线,但在战场后方的大学生们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和担当,青年学子成为打赢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当前,一批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财贸学子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也展示出了财贸学子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

18会计14班赵凯凯在陇南市长坝镇赵沟村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安排开展志愿服务,积极配合村民小组值班人员进行消毒,劝返外来人员,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相关信息,协同本组组长进入农户家中进行防疫宣传。

18级会计11班李文亮,家住天水市秦安县兴丰乡石山村,自防疫战役打响以来,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活动中去,在村口防疫执勤服务点工作,对进出的村民量体温,消毒,跟随村里的共产党员挨家挨户宣传和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密切关注本村外地回家过年人员身体状况,防止疫情扩散,和他们一起保护村民,为村民服务。

18级会计14班的唐珍珍,2月1日在白银市靖远县双龙镇疫情防控检测点,主动参与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期间协助村干部、宣传防疫措施和防疫的重要性、排查返乡人员的返乡时间、在防控检测点值班、登记外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18级会计14班韩彩燕2月7日加入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水草坝村的防疫工作队伍中,记录并登记来往的车辆,测量体温,爱心捐款,助力家乡的抗疫阻击战。

18级会计13班刘谦2月5日在陇南市徽县伏家镇西厢村疫情防控点报名,经村委会批准后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当地村干部,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宣传防控措施政策及重要性。

17级会计11班刘生彩在甘肃省靖远县北滩镇景滩村四社的村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们积极号召下,2月16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村领导干部做消毒工作,排查外来车辆,测量体温并登记。

18级会计12班的王露,于2020年2月16日中午12点在酒泉市金塔县航天镇西和村一组值班点进行爱心捐助。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同学刘富红参加疫情志愿者心得体会 下一条: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