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有感

2020年03月11日 09:45  点击:




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武汉疫情暴发,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奔赴了第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在疫情面前,无论是技术过硬的老医生还是仅仅大学毕业的实习医生,都要跟着党走,跟着习近平主席走。




习近平主席嘱咐到要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并在藏历新年到来之际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孜以节日的问候。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之后,使他们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藏族同胞的关心,对那17名实习医生的赞美和对所有坚持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对最基本服务的同志的赞样!英雄者,国之干。英雄之所以为英雄,就在于他们挺身而出,肩鸿任钜,勇担重任。从保家卫国到见义勇为,从救死扶伤到舍己为人。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斗,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配合防治、努力康复就是责任。像英雄般心怀大爱、履职尽责,我们就能守护好亲人健康、同事幸福、朋友欢乐,守护好社会祥和、国泰民安!

19级酒店管理13班/供稿

图文编辑/财经商贸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上一条:财贸学子助力抗疫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Ⅱ 下一条:最美技能生,用技能说话——财经商贸学院 魏小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