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心得体会

2020年03月10日 09:41  点击:

2020年2月21日,财经商贸学院18级电子商务11班组织同学在家观看《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新疆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活动。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提出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于此,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当自己的祖国面临灾难时,我们也应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好多同学已经开始了行动,假期之余,他们参加了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个路段设置关卡,排查外来车辆;参加社区防控工作,给居民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宣传一些防控疫情常识,为武汉尽一点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对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充满敬意,是你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奠定了青年大学生要有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

18级电子商务11班/供稿

图文编辑/财经商贸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上一条:最美技能生,用技能说话——财经商贸学院 魏小康 下一条:创业改变个人命运 助力家乡实现脱贫——最美创业生-财经商贸学院 谢凯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