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物流管理13班召开关于“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11日 21:21  点击:

12月11日晚8点,财经商贸学院19级物流管理13班在阶梯教室1召开了关于“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辅导员苏小蓉以及班级全体人员参加本次班会,会议由班长马燕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以短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的危害。接着,班长以专题宣传来让大家认识校园贷的危害。指出: 校园贷款是具有高利贷性质; 校园贷款会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 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会采用各种手段向学生讨债, 有时也可能会采取恐吓、殴打、威胁学生甚至其父母的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高校的校园秩序造成重大危害。最后,辅导员告诫我们:第一,在校生要以学业为重,积累知识,切不可以铺张消费、创业资金周转等为理由进行网贷,严重影响学业的同时也加重家庭负担;第二,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动、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信息;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校园贷款。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上几点。

通过本次班会,加强对网络贷款的辨识能力,防范网贷风险,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上一条:19级物流管理13班召开学习“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下一条:19级会计11、12、13、14、15班组织召开“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