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会计15班召开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29日 20:12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人物:本次班会由魏嘉老师、18级会计15班全体人员在汇知方407教室召开

参与人员:魏嘉老师、18级会计15班全体人员

一、活动目的:

1、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身边浪费的严重性。

2、 提高同学们“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

3、 使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二、活动内容:

目前,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成为社会共识。我班结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开展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美德的影响。勤俭节约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传统美德,大到治国、平天下,小到修身、齐家,都离不开勤俭节约,正所谓“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整个人类,要生存,要想发展,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这四个字。及时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的,但是还是不能忘了我们应该厉行节约。特此,将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传承我们的传统美德。

三、总结

此次班会活动,教育并引导同学们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果实,不剩饭菜,不浪费粮食,不攀比吃穿。通过这次班会营造出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可喜氛围。

供稿/18级会计15班

上一条:18级酒店管理11班组织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下一条:18级会计16班组织召开“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