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18会计16班召开关于“遵纪守法学习校规校纪”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27日 20:35  点击: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本次班会由18会计16班班长在汇智方310教室召开,辅导员魏嘉老师与18会计16班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为了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创建文明的校园秩序,在汇知方 310展开“遵守法规校纪,争做守纪典范”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财经商贸学院18级辅导员魏嘉主持召开,18级16学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班长向同学们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在特殊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上,班长让同学们就“为何要遵守法律法规,如何遵守法律法规”展开讨论,并针对同学们讨论中存在的疑惑进行讲解。随后,班长结合实际问题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地告诫同学们要时时刻刻遵法守法,每时每刻都要牢记法规校纪。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牢记法规校纪,争做文明守纪的卧龙学子,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我校未来三天会迎来全国高职前50学院院长来我校参观,我校各学院会严抓违纪现象,士官生和院学生处、学生会会每天跟查,希望大家遵守校纪校规,不要在宿舍厕所等场合吸烟,注意个人形象,在公共场合不要过于亲昵,一旦抓住,直接上报学生处下发院处分,并由该二级学院教学干事领人,并追究二级学院责任,望各位传达到位,落实到每一位同学,希望各位同学能认真对待。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遵守法规校纪的重要性,增强了我院学子遵纪守法的意识,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师生们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供稿/18级会计16班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18级酒店管理12班组织开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 下一条: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爱国”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