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15班遵纪守法学习校规校纪”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10日 20:18  点击:

9月26日19时30分,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15班在汇知方407召开了“遵纪守法学习校纪校规”的主题班会,会议由魏嘉老师主持召开,全班同学共同参加。

此次班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加强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加强德育,使同学们牢记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会上,魏嘉老师要求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法治意识,遵纪守法,做个文明公民,用法护法,维护正当权益。并告知未来三天全国高职前50学院院长将会来我校参观,我校各学院会严抓违纪现象,士官生和院学生处、学生会会每天跟查,希望大家遵守校纪校规,严格要求自己,勿在宿舍厕所等场合吸烟,注意个人形象,在公共场合勿过于亲昵,一旦抓住,直接上报学生处下发院处分,并由该二级学院教学干事领人,并追究二级学院责任,望同学们能重视并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最后,魏嘉老师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从杜绝上课迟到、早退、缺勤和整顿课堂秩序入手,从自身做起,从严治班、从严管理、坚持边学边改,立见成效,务求班风、学风的明显好转。要求学习委员课前十分钟进行点名,下课再次点名,互相配合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通过本次班会让我们明白了,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校规章制度建立并执行的目的不是限制自由、约束个性,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提供保障,从而提高同学们守规守法的自觉性,诠释了校纪校规的实际意义,使同学们对遵纪守法学习校规校纪的认识更进了一步,也知道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

供稿/18级会计15班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行学生党员进班级讲“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18级酒店管理金味餐饮11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