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特色晨读”活动

2019年10月10日 14:29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大学生人文素养以及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近日,19级电子商务11班,在树行源B座405教室,开展“特色晨读”活动。

早上7:00,同学们井然有序的在操场集合跑步,呼吸着清晨的空气,美好的一天就这样拉开序幕。7:45同学们都已经坐好在教室开始了每天的晨读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整理了若干千古名句和古诗词,大家齐声朗读李白的《将进酒》朗读声声声悦耳,书香气息溢满教室!开展“特色晨读”的意义也于一句古话,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让学生多读书大有益处,既能训练学生的朗读技巧,提高学生读的素质,又能使学生积累更多的知识,而且大学生记忆力较好,能储存大量知识的阶段,所以,充分利用好晨读尤为重要。平时很多同学第一节课都总是昏昏沉沉的,通过开展“特色晨读”活动后,这种情况有了很大改善。

undefined

晨读不仅可以丰富国学知识,还能更好的唤醒我们沉睡的身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一整天的学习当中。晨读不但唤醒了同学们慵懒的身体,更为我们美丽的校园添加了浓郁的书香气息。只要我们一直坚持下去,相信晨读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好!

供稿/19级电子商务11班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15班“垃圾分类你我他”主题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18级酒店管理12班组织开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