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26日 20:33  点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财经商贸学院19级电子商务(11)班全体同学,于9月24日晚在“汇知方”411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班会开始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主持人对消防安全、行走安全、校内校外安全、家庭生活安全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校内校外的安全隐患。网络上发生的校园恶性伤人事件触目惊心,调查原因为只因为争面子!这样的事让人感到荒唐。大家组成小组对这件事进行探讨,让同学们通过思考,结合实际来谈谈这件事情的不利之处,以及遇到这些事情正确的处理方法。一些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建议,身为一名大学生,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或者发生打架这样愚蠢事,应当与同学友好相处,在为人处事方面都应该尽量做到善始善终。此外,女大学生人身安全问题也是每年的焦点,同学们对失踪或绑架,也进行了探讨,该如何应对的方法!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应该怎样同学和平相处。当与同学产生矛盾时,我们应当采取正确的方式,切不可采用偏激的手段,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教会了女生该如何应对及求救方法!

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

上一条:19级电子商务11班开展“爱国”主题班会 下一条:2019级物流管理顺丰通讯11班召开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