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会计12班“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16日 23:16  点击: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同学们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9月16日,王燕茹老师于我班开展了主题班会。

122A2

辅导员王燕茹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老师的演讲,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表达出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工作已经迫在眉睫。点明校园、教室、寝室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回收点,其实垃圾分类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和环境会更加美好。班长贺晓倩在宣讲时,重点分析了德国、日本等国家对垃圾分类的管理,以及他们所建立细微的垃圾分类和正规的垃圾分类系统,有利于我校垃圾分类体系的构建。同时,他还讲解了兰州目前使用的四种垃圾分类方法。在宣讲的尾声,她表示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而学委王露则从德国垃圾分类、日本垃圾分类及实施成效、垃圾分类的行动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着重强调兰州市在垃圾分类上的立法与条例,细化了分类投放并规范收运行为、分类处置等,明确了法律责任。她表示,垃圾分类事小但成效大,对于不能降解的垃圾可采用变废为宝的方式。垃圾分类并不难,只需做到了解、行动。

此次的垃圾分类班会,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促使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以此更好的营造校园环境。

供稿/18级会计12班

上一条:18级物流管理12班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下一条:19级电商11班--皎月当空,一起欢度中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