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英语晨读

2017年03月08日 11:33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推进工学结合,创新技术技能,探索人才培育模式的有效途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于2016年4月26日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中国旅游集团订单班。开班典礼中时宁国院长指出,在酒店行业如果没有良好的英语口语,会影响与客人的交流进而影响酒店的经营。尤其是星级酒店,外国顾客较多,所以英语对港中旅班的同学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系特举行英语特色晨读。

undefined

早晨是一天的精华之所在,进行晨读活动有利于培养语感,形成对语言敏锐的感悟力,更有助于强化记忆,同时又是对学生美的熏陶。自开学以来,财经商贸系港中旅订单班的同学每天都坚持晨读半小时。晨读在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进行,同学们或独自大声朗诵,或三三两两进行口语交流。财经商贸系唐丽副主任对晨读活动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每个人都要有明确的晨读目标;第二,晨读不要沦为流于形式的集体朗诵;第三,眼、耳、口、手并用,可快速提高晨读效率。我系张武主任观看晨读活动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扩充晨读内容,拓展视野。改变以往的形式,强化晨读效果。每个人都要确立明确目标,进行自我发展。晨读的内容和形式取决于每个同学个人发展的需求,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晨读过程中起到协调和指导作用,要使我系特色晨读打破陈规,起到以“学生发展为本”实质作用,不能取于安逸,流于形式。

同学们表示,参加晨读不仅有机会锻炼口语,还学到了英语学习行之有效的方法,受益匪浅。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也会加强学习英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养成坚持晨读的习惯,多诵读美文、积累词汇丰富英语知识,从而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修养。

财经商贸系

2017年3月8日

上一条: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青春财贸社会实践“三下乡”小分队系列活动【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