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第三次团学干部大会

2018年11月06日 19:4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确保学生工作能顺利有序地开展。我系于2018年11月6日在树形源A座1号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财经商贸系第三次团学干部大会”。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源钊、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吴雨辰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财经商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由吴雨辰老师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

会议起初,吴雨辰老师对《财经商贸系免职文件》进行宣读,并指出了近期学生会及班级工作中的一些问题。首先他强调学生会要时刻从纪律方面约束自己,要以身作则,行为规范。学生会内部要和谐有序,主席团不可以身份约束别人,要以德服人;各部门之间要协作沟通,互相配合;部门内部要解除领导与被领导之间的矛盾,部长要公平公正处理事务,成员要积极锻炼,得到认可。最后他提到我系团学干部对“集体荣誉感”的缺乏,没有将服务学生牢记于心,不能及时解决一些问题。他对我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能把今后的工作完成好,然后完成到更好。

张源钊副主任讲话

会上,张源钊主任做了讲话,首先他就本次“院运动会”的失利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批评,他重申财经商贸系团总支学生会要有“团队精神”懂得“集体荣誉感”的真正价值。就此他为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十种意识”及“八种能力”。十种意识即责任意识、荣誉意识、奉献意识、时间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人本意识、细节意识、扬长意识、民主意识。他强调团学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追求精细化的管理,积极心态开展工作,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八种能力即策划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谈判能力、执行能力、分析判断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应急处理能力。他希望我系团学干部具备这八种能力,能够理智,清醒,并公平公正的去处理学生工作,能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学生会成员学习到一定的工作技巧,能更清楚的定位自己,从而快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集体中。也有利于学生会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服务于全体师生。

(财经商贸系青年传媒中心/稿;张源钊/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 “烽火杯”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