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词一局”———传承中华文化 ———用成语叩响传统文化的大门

2018年05月04日 20:24  点击:

“多词一局”———传承中华文化

———用成语叩响传统文化的大门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成语瑰宝传承至今。我校东校区特在这草长莺飞,朝气蓬勃之时举办成语大赛,用成语叩响传统文化的大门,以此增强我校的文化学习氛围,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增强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更可以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财经商贸系学生会主办,社会实践部承办。4月26日晚,我院东校区成语大赛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东校区学生积极参与,热情似火,是那竞争激烈的抢答;热情似火,是那激荡愉悦的气氛。

活动共分三轮,第一轮看图说成语,出题者可谓奇思妙想,答题者更是技高一筹。此轮比赛采取抢答形式,真可谓竞争激烈,成败就在一瞬间,由六名同学同时盯着看哪个同学更快一步,亦是尤感不足。看得人热血激昂,仿佛自己也是那选手一般,与整个比赛融为一体。第二轮比赛是你画我猜,各代表队派出三名选手,由一位同学比划,其他两名同学猜,有让人惊叹的默契,亦有让人捧腹的错失千里。第三轮的成语接龙,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同学们深厚的知识储备。

 

活动现场

各位选手有你争我抢的竞争,亦有心悦诚服的鼓掌,当然不失对手答错时鼓励的眼神。整场比赛,时而剑拔弩张,群情激昂,时而哈哈大笑,欢快愉悦。让人真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全神投入,回味无穷。

此次“多词一局”成语比赛,让大家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财经商贸系东校区

上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巡视利剑》《强军》《辉煌中国》等纪录片,教育片展播 下一条:倾梦倾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