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18年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

2018年08月27日 13:54  点击:

按照 2018 年学院开展“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安排,经各系部初审推荐,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对《基于工作过程需求导向的隧道盾构施工实训基地建设及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 30 项院级教改课题立项建设,对《安全人机工程》等 10项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各系部及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保证按期高质量地完成教改课题和精品课程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在开展研究和建设过程中,按以下要求开展工作。

一、教改课题

(一)基本要求

立项教改课题必须在结项前公开发表 1 篇及以上的省级学术论文,论文均指独立或第一作者,学术期刊不含增刊、特刊、专刊、专辑、论文集等形式的刊物。论文需注明“本研究为 2018年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课题编号为 18JG00X”。

(二)结项时间

本次立项教改课题建设期为 1 年,2019 年 9 月课题结项。

(三)结项材料

1.教改课题申报书(一式 1 份);

2.教改课题研究报告(一式 1 份);

3.教改课题结题报告(附件 3,一式 1 份);

4. 1 篇及以上的省级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一式 1 份)

5.教改课题成果附件(一式 1 份)(包括调研报告(含问卷样卷)、实验报告、教改方案、教学大纲、课程标准、讲义、教材、教学指导书、课件、教学软件、论文等)。

6.其他附件(一式 1 份)(包括非成果材料,比如成果应用效果的举证材料、获奖材料、开题报告、中期报告、调研问卷的答卷等)。

7.项目结项 PPT(主要内容包括:课题的适用性,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课题的创新性以及目前课题研究成果的使用情况等)。

(四)其它事项

可在结项期前提交院级质量工程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附件 7),经审批后延期结项,但不得超过 1 年,如项目负责人不能如期结项、不按时提交延期申请,将终止项目,项目负责人 3 年之内不能再申报院级质量工程项目。

二、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一)基本要求

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评价标准》(附件 4)为建设标准。精品资源共享课原则上应完成课程基本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和课程全程教学录像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并全部上传学院教学资源库。要保证精品资源共享课上传资料的完整性,教案、演示文稿及课程全程录像的内容必须保证所有章节的资料上传。如资料上传不完整,则不予结项。

(二)建设时间

立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务必按期完成,建设期为 1 年,2019年 9 月结项。

(三)结项材料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资料上传清单(附件 5),一式一份;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结项报告书(附件 6),一式一份;

3.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书,一式 1 份;

4.项目结项 PPT(主要内容包括:课程的适用性,建设成果,创新性以及使用效果等)。

(四)其它事项

如精品资源共享课不能如期结项,可在结项期前提交院级质量工程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附件 7),经审批后延期结项,但不得超过 1 年,如项目负责人不能如期结项、不按时提交延期申请,将终止项目,项目负责人 3 年之内不能再申报院级质量工程项目。

附件:1.2018 年院级教改课题立项汇总表

2.2018 年院级精品资源工程课立项汇总表

3.教改课题结题报告

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评价标准

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资料上传清单

6.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结项报告书

7. 院级质量工程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上一条: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兲于公布2017年院级质量工程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